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聚焦创文丨助力中山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板芙在行动(十)

信息来源:中山市板芙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3-01-20 分享:

  新春佳节将至,为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气氛,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中山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板芙镇持续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整治提升行动

  镇人大主席李明生带队镇人大办、共青团、妇联工作人员,对创文包干路段(虎爪正街-沙沟南路)开展清洁,清扫沿街垃圾、清理“牛皮癣”广告,并劝导沿街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沿街商户也纷纷拿起清洁工具对门前卫生进行清理。

图片

  镇综合行政执法局继续开展市容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督促责任路段商户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度,整治占道堆放、占道广告7宗。同时,加强沿路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清理乱张贴“牛皮癣”、乱拉乱挂广告横幅5处,提升镇容镇貌。

图片

图片

  镇城建局持续开展卫生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清理国道沿线两边和镇内市政道路的碎石、垃圾6车,约10吨,努力将板芙变得更干净、更整洁、更美丽。

图片

图片 图片

  镇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持续开展日常整治,采取警告和处罚相结合模式,对105国道两侧及辖区重点路段乱停乱放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共查处辖区涉摩涉电不戴头盔、闯红灯、逆向行驶、不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55宗,切实消除机动车乱停乱放、占用人行道等不文明行为。

图片

  镇卫健分局对创文包干路段(湖洲村委-城南五路)进行巡查,打扫清洁人行道及花坛少量垃圾,对乱停乱放车辆,派发请勿乱停车温馨提示。

图片

  公服办对创文包干路段(板芙派出所路口-BP加油站)进行巡查,打扫清洁绿化带和沿路草坪中的少量烟头、胶袋和纸屑等垃圾,针对违停占道车辆,现场通过移车平台通知主车移车并派发文明停车告知书。

  图片

  镇市场监管分局对创文包干路段(虎爪牌坊-白溪市场)开展日常巡查,打扫清洁部分路段卫生、清理杂草。在白溪市场门前道路,工作人员发现违停车辆3台,已张贴文明停车告知书。

图片

  镇农业农村局出动志愿者对105国道包干路段(湖洲村委会—城南五路(南区交界)的路段)开展创文活动,清理沿路散落垃圾,对路边、绿化带、人行道的烟头、口罩等垃圾进行清理,并对沿街的商铺发放门前三包责任书。

图片

  文明创建活动

  为增添节日氛围,让街坊们感受文明祥和、喜庆欢乐的节日气氛,板芙镇在深湾村文化活动中心开展“美化家园迎新春 文明祥和过大年”——2023年中山市书法家送春联进万家惠民活动,邀请了市内多名书法家为群众免费写春联、赠春联。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