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政企同心,大干、快干、加紧干! 板芙镇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

信息来源:中山市板芙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3-01-31 分享:

  1月31日,我镇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传达学习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会议精神,部署镇党委、政府重点工作,激励并号召全镇企业家肩负起企业和板芙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和使命,携手镇党委、政府,奋力推进板芙高质量发展。镇党委书记闫东平出席会议并讲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倪小平主持会议并传达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

图片

  与会者都留意到会议现场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细节,在企业家上台发言时,镇党委书记闫东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倪小平主动向前和每一位企业家亲切握手。企业家发言后,倪小平逐一给予回应和肯定。

  会后,闫东平、倪小平主动添加企业家们的微信。闫东平表示:“企业有所呼,我们必有所应。企业的事就是党委、政府的事。企业有事,我们必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企业家代表发言

  闫东平指出,今天,我们召开镇高质量发展大会,目的就是向全社会释放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凝聚全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伟力,吹响板芙高质量发展的嘹亮号角,动员全镇上下把握大局大势、勇于自我超越,坚定开启“二次创业”新征程。

图片

  闫东平强调

   今年,我镇高质量发展目标是,全镇GDP增长6%、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工业投资增长60%10家以上企业实施数字化转型。这是镇党委、政府对市委、市政府的庄严承诺,对全镇人民的庄严承诺。我们有诺必行,只许赢、不能输!我们要坚定信心、锚定目标,向改革要动力、以攻坚求突破、靠团结开新局。“新的一年,板芙就是干,大干、快干、加紧干!”

  要坚持改革创新。要坚持招大商、招好商、引强商,健全完善重大项目统筹机制,充分发挥智装园1000亩工业熟地的作用,着力招引一批10亿级以上优质项目,加快形成千亿级产业集群。要用好省大型产业集聚区的政策红利,联动打造万亩级现代产业园,力争年内成功申报智装园为省级工业园区和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要持续优化重点项目全流程管理和全程导办代办服务,确保全年新增动工项目、投产项目、达产项目均不少于7个。

   要坚持攻坚克难。要坚持招商先行、工改同步,确保全年拆除整理低效工业用地不少于600亩,加快打造3个千亩级工改主题产业园。要加快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步伐,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工程。要坚持制造业当家,深入推进制造业产业稳链、补链、强链。

   要坚持团结奋斗。要对标先进城市最优最好,进一步加大行政审批、企业服务、项目落地等机制创新。要完善落实领导班子联系服务企业制度,精准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要以市“大交通”建设和创建文明典范城市为契机,全域打造美丽城镇、美丽园区、美丽板芙,推动全镇主干交通路网升级改造。

  闫东平强调,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家说了算;企业有未来,板芙才有未来。要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用党员干部的辛劳汗水换取企业的发展空间、成长空间,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企业的发展指数、成长指数。要依法行政、秉公执法,坚决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

  会上,副镇长郑伟强解读了我镇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政策。镇经科、城建等部门负责人及丝艾、鼎立森、智隆、设科电子等企业代表发言,镇经科、城建等部门和工改专班宣读并递交预期目标承诺书。

图片

郑伟强副镇长解读政策

图片 图片

                                                                      经科局发言                                                                        城建局发言

图片

图片 图片

有关单位宣读并递交预期目标承诺书

  大家表示,将坚定不移按照上级决策部署及工作要求,坚定信心、锚定目标,苦干实干、奋勇争先,为板芙加快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