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板芙镇依法清理十三顷码头妨碍行洪搭建物和非法停靠船舶

信息来源:中山市板芙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2-09-27 分享:

  9月27日,镇河长办、水务事务中心联合综合执法局、农业服务中心及四联村依法对十三顷码头妨碍河道行洪搭建物和非法停靠船舶进行清理,恢复西江板芙段河道行洪畅通。

  据了解,四联十三顷码头周边长期停泊着多艘无动力无证照船只,群众为方便船只停泊和上下船,在河道上树立了数十条系桩,搭建了多条交通栈道,影响河道行洪,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对河道环境造成影响。根据省总河长令《关于开展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工作的动员令》(2022年第1号)、《中山市开展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工作方案》(中水函〔2022〕30号),四联十三顷码头因妨碍河道行洪问题突出被列入整改范围。

  清理行动前,镇河长办、水务事务中心联合综合行政执法局、农业服务中心和四联村对排查出来的非法码头业主派发自行整改通知书,劝导业主限期进行自拆,劝导停泊在非法码头的船只限期驶离。经过前期动员部署以及劝导自行整改,仍有部分船只停靠在十三顷码头河道。9月27日,镇河长办、水务事务中心联合综合执法局、农业服务中心及四联村依法对十三顷码头妨碍河道行洪搭建物和非法停靠船舶进行清理,拆除违规搭建栈道和系桩,拖离非法停靠船舶。

整改前照片

图片

整改中照片

图片

图片

整改后照片

图片

  镇河长办表示,我镇将建立长效机制,强化部门协同联动,完善日常巡查制度,严防妨碍河道行洪问题死灰复燃,对非法占用河道、违规建设码头设施,非法开展经营、违反行洪安全等行为,依法进行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