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锚定目标 攻坚克难 努力实现全年经济发展目标——板芙镇召开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暨全镇经济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中山市板芙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2-08-03 分享:

  8月3日,板芙镇召开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暨全镇经济工作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倪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张伟鹏主持。

图片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张伟鹏传达了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有关工作部署。经科局通报我镇上半年经济运行基本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城建农局汇报我镇上半年房地产情况并作表态发言;财政分局汇报我镇上半年财政收入和债券资金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

  据了解,2022年板芙镇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生产,上半年我镇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地区生产总值为27.5亿元,同比增长2.2%。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4.3亿元,同比增长27.6%,农业产值增速较快。

图片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倪小平结合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发展环境,深入剖析了我镇目前经济态势。他强调,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全镇上下要凝心聚力,抢抓机遇;坚定信心,实干争先,努力实现全年经济发展目标。

  要坚定不移狠抓项目建设

  一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开展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并加快推动相关项目落地。

  二是坚决打赢低效工业园改造升级攻坚战,强力淘汰落后产能,腾出足够的产业空间;不断推进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切实增强竞争力。

  三是做好增资扩产项目服务,不遗余力支持镇内优质企业发展壮大。

  四是用好专项债项目,精准谋划项目资金,加快推进迎宾大道和板芙大道等城市建设改造升级工程。抓好基础设施建设,提环境,促投资。

  要坚定不移狠抓服务业发展

  要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引入优质服务业态,大力发展商贸休闲、文化娱乐等城镇经济,以城带产、以产兴城,提升板芙消费能级和水平。

  要坚定不移狠抓乡村振兴

  加快示范村建设,年内完成里溪村特色精品示范村、广福村和金钟村美丽宜居示范村项目建设,力争将里溪村打造为全市示范村的标杆。

  坚持文旅融合,深入挖掘里溪改革资源、红色资源、西江自然资源等,开发餐饮、民宿等软配套,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取得突破性进展。

  要坚定不移狠抓营商环境

  不断强化企业服务意识,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及,主动当好企业发展的“金牌服务员”。

  继续创新开展“移动审批”“智能审批”等特色服务,推动政策“免申即享”,帮助企业抢抓政策红利,加快增资扩产、转型升级步伐。

  镇领导李华锦、黄志敏,镇机关各部门、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