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全力以赴为考生保驾护航!板芙镇检查督导中考考务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市板芙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2-06-24 分享:

  我市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中考)将于6月26-28日进行,板芙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中考考务工作。6月24日下午,镇党委书记闫东平一行到我镇板芙中学考点检查督导中考备考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督导组实地检查了板芙中学考点疫情防控、考务安排、外围保障等工作,走进考场、考务室、监控室等重点区域,认真察看考场布置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叮嘱考务人员,要认真落实各项工作制度,通过扎实细致的服务保障,确保中考工作安全、平稳、顺畅。

  随后,督导组与镇相关部门、学校收听收看我市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第二次视频调度会议。市会议后,镇教体中心负责人汇报了近期中考组织保障工作,对相关工作再部署再细化。

图片

  据了解,今年中考,我镇分设板芙一中和板芙中学两个考点,共41个考场。其中,参加初二级地理、生物学科考生1195人,参加初三级毕业水平考试考生998人。

图片

  就切实做好今年的中考保障工作,闫东平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行好部门责任。

  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兵分两路,确保两个考场考务工作顺利安全。要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确保每一位考生健康安全。

  二要明确任务,对标对点提供优质服务。

  各相关部门要明确任务,明晰时间节点,切实为中考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供电部门要切实做好电力保障,公安、交警、卫健、医院、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做好相应的安全保障,以“辛苦我一人,幸福千万考生”的精神做好中考各项保障工作。

  三要加强沟通,聚焦关键环节保障安全。

  各相关部门要加强与教体中心沟通,抓住关键环节、关键节点。做好防疫、突发事件、食品安全、交通管制等应急预案,确保遇事心中有数,应对有条不紊。

  据了解,为了保障中考工作顺利进行,今年我镇投入50多万元修建了板芙一中体育考场,解决以往考生远赴外镇进行体育考试的难题。投入200多万元建设板芙中学英语听说和文化科考试考点,为考生提供更好的考试环境。

  镇教体中心、卫健、市场监管、交警、供电、消防、应急等部门和四所中学校长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