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走村入户宣讲政策 板芙镇加快推进金钟村工改项目

信息来源:中山市板芙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2-06-25 分享:

  为加快推进金钟村工业区项目改造,6月24日下午,我镇在金钟村召开金钟工改政策宣贯会议,专题研究金钟一队工业项目改造方案及《致金钟村一队全体村民的一封信——金钟村工业区项目改造实施方案介绍》;开展入户走访,宣传讲解改造方案。镇党委副书记张伟鹏、李华锦,金钟村支村两委、镇驻金钟村工作组、镇城建农局(征收中心)、镇工改专班有关人员参加活动。

  村镇低效工业园实施改造升级是市委、市政府正在全市范围内积极推进的一项发展措施,着眼村镇发展短板,彻底舍弃依靠低效厂房收取低廉租金的粗放生产模式,开辟一条提档升级、“腾笼换鸟”的康庄大道。金钟村地理位置优越,若能借助中山“工改”政策红利,村居发展将迎来质的飞跃。

图片

  金钟一队地块位于板芙镇工业大道5号,现状为工业用地,租期30年,涉及低效用地2宗,用地共计面积50.65亩,其中有证面积30亩(集体划拨证),无证面积约20.65亩,其中无证部分多年来无法完善用地相关手续。本次改造充分利用“工改”政策,金钟一队作为申请改造主体,可完善无证面积的用地手续,有效破解无证面积无法取得合法手续的困局;通过本次改造,将大幅增加村民收入,改造后年租金收入增加5倍以上;获得物业补偿、引入优质产业经营,带来商机和就业机会,为村注入源源不断的活水。

  经过前期深入调查研究和多方论证,并广泛征询各方意见,镇村初步制定了《金钟村一队工业园改造实施方案》,并于6月24日下午召开金钟工改政策宣贯会议,专题研究金钟一队工业项目改造方案。

图片

  会议结束后,镇党委副书记张伟鹏、李华锦连夜带领金钟村支村两委、镇驻金钟村工作组、镇城建农局(征收中心)、镇工改专班有关人员分组走访金钟一队72户村民,派发《致金钟村一队全体村民的一封信——金钟村工业区项目改造实施方案介绍》,并向村民耐心讲解改造方案。

975097167.jpg

  据了解,截至6月中旬,我镇低效工业园改造升级已清拆12宗用地,拆除建筑面积37650平方米,拆除整理177亩,完成年度拆除整理任务47%;工改工项目动工用地3宗,用地面积43亩,建筑面积约40000平方米;6月份下旬拟计划继续拆除整理69亩,可完成年度拆除整理任务65%。